赵玄烨

一见钟情等于见色起意/万年寡王

【伽甜小】双生花(9)隔岸

  • 人物不洁

  • 胃疼警告

  • ooc算我





“尹医生。”小护士推门进来,一脸贼笑,尹佳恬此时正在享受上班期间为数不多的小憩时间。


她半睁半闭着眼睛,“ 露露,说吧,什么事?”。


“嘿嘿,喝奶茶吗?我最近遇到了一个帅哥耶,我和你说……”


她无奈的笑笑,听着小姑娘讲最近的八卦。


“我姐最近在处理与前公司的财务纠纷问题,然后请了个律师,你猜怎么着?”


“怎么着?”她有意无意晃动着咖啡杯里的勺子,碰撞出叮叮当当的声响。


小护士叹了口气“尹姐,你怎么一点也不好奇啊?那个律师是个超级大帅哥耶,听说刚从国外回来。你说啊,国外的条件肯定比国内好,为什么要回国一切从零开始呢?”


“我上次见过本人,真的帅惨了。”小护士边花痴脸边咂舌。


尹佳恬只是淡淡开口道,“可能有些不可抗拒因素吧。”


江晓,国外,法律系高材生。


应该不可能这么巧。


“你说啊尹姐,我能要到他的联系方式吗?”


“谁知道呢,也许吧?”她淡淡一笑。





医院下班之后,她开车去附近商场的精品超市买了瓶红酒,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有种说不出的压抑。


回家后,打开灯,空荡荡的房子。窗外的世界灯火通明,与自己的居所的冷冷清清显得是那么格格不入。






“伽罗,我们分手吧。”

她哭的泣不成声,说出这句话花光了自己所有的勇气。


男人只是淡淡看着她被泪水布满的脸庞,再也没像以前那般,温柔的替她擦去泪水。那个记忆中永远温柔永远富有耐心的大哥哥形象,早已支离破碎。


“好。”

他轻轻地开口,没有一句挽留,也没有为什么。





她躺在大床上,闭上眼睛细细回想着以前发生的一切,猛的惊醒。


大口喘着粗气,心被无形的手狠狠捏着,痛不欲生。




在那件事之后很久的一段时间里,她都会因为生活中少了一个人而痛苦不堪,她无法弥补伽罗消失后的这一段空缺。


冰冷的床,漆黑的屋内,一切的一切压得她喘不过气来,痛苦如潮水一般将她淹没。



分手前,她翻到了伽罗遗落在公寓的皮夹,里面有一张照片,是一个女孩,卷卷的头发,扎起高高的马尾,粉红色的蝴蝶结丝带。


那一刻,她已经什么都明白了。


她提了分手,在万般痛苦之上。泪水模糊了眼睛。

她选择了在自己仍爱着他的情况下,提出了分手,清醒着堕落,清醒着离别。



尹佳恬第二天不用上班,但是答应了露露一起逛宜家的要求,还是硬着头皮起来画了个妆。


镜子中的女人剪短了头发,刚好落到肩上,双眸清澈,却又透出淡淡的冰冷。她叹了口气,自己已经不是小姑娘了。她想起以前那一头及腰的长发,总是嫌麻烦花很长时间打理,却在理发店决定剪掉那一刻,心痛的无以复加。


自己反而现在越来越喜欢自己这齐肩短发的造型了。



露露这个小丫头亲切着挽着她的手臂,在旁边叽叽喳喳个不停。


“尹姐,你看这个台灯好看吗?”


“很好看。”对于小姑娘的眼光她表示赞赏。


“我呀,好不容易从父母那搬出去,一定要好好打理自己的新家。”


“露露,我想问一下,你姐姐请的那位律师,姓什么?”她突然鬼使神差问了这么一句。


“姓江。”小丫头露出一脸疑惑,“怎么了尹姐?怎么突然好奇这个?”


这么巧的吗?


“没什么,我有个老朋友,也是学法律的,突然很好奇。”


这个理由实在是过于牵强,不过幸好露露也没有多问。






对于江晓当年悄无声息的出国,尹佳恬实在不能不把这件事当作对她的报复。



她们两个逛了很久,在尹佳恬拿起架子上的高脚杯仔细端详时,


“尹姐!我看到我姐请的那个律师了!”


“是吗?这么巧?”


男人一个人来逛宜家,可真的是稀奇。


她没把小丫头的话当回事“去打个招呼吧,我在这看看杯子。”





露露连跑带颠地走过去,尹佳恬只是瞥了一眼,从背影看,他的身段笔直。


直到她听到那一句熟悉的声音。


“尹儿。”


他的声音如同日落般的忧伤,她此刻的心是落日下匆匆飞走的鸟。


“江晓……”伴随着玻璃杯狠狠跌落在地发出的破碎声,她颤抖着说出了他的名字。





“尹姐,昨天的事情我很抱歉……”


“不管你的事。”她轻叹了口气,她只是没想到他和她的相遇会如此戏剧化。


“我和江律师,是很要好的朋友,只是不过很多年没见了。”


她又回想起当年江晓那没说出口的“喜欢你”,不由得觉得更加的讽刺了,“朋友”二字是她记忆深处的烙印。




发件人:江晓


晚上有空吗,我去找你,我很想见你一面。




她直直看着手机上的信息,有时候她蒙住眼睛就可以欺骗自己,世界很黑,很安全。可她这一次,做不到。


头顶是交错而过的天线,分割着不明不暗的天空。云很低很低的浮动在狭长的天空上。铅灰色的断云,沿着她的记忆投下深浅交替的光影。



她回复道:好,7点,不见不散。

评论(6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